更大 更美 去着更方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12-13 08:59:30

去过水西公园了吗?自从今年10月份开始,这成了天津人一句新的问候。伴随它的惊艳亮相,这个新公园迅速成为津城新景。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预计到明年5月份,总面积125万平方米的水西公园将正式开园,与试运营的一期相比,园更大,景更多,配套设施更齐全,而且,公交,地铁,更加便捷。

二期建设中完善配套

水西公园位于西青区,公园总面积125万平方米,比水上公园还要大三倍。今年“十一”期间,水西公园一期顺利试开园,实现了良好开局,但在试开园过程中反映了一些问题,如公厕设施、停车泊位略显不足,通行不便利等。对此,公园建设方表示,将在即将进行的二期建设中完善,明年5月水西公园将正式开园。

将开辟和调整公交线路

目前水西公园周边道路网还没有完全竣工交付使用,信号灯等设施不全,配套的公交首末站也没有移交,现在还不具备开通公交线路的条件,随着水西公园周边道路网建设和配套公交场站交付使用后,将通过开辟和调整线路方式增加至水西公园的公交线路,以方便乘客观光游览。

规划地铁M8线和M11线

根据市政府2013年批复的《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水西公园附近规划有地铁M8线和M11线,其中M8线在水西公园东北侧资阳路设站,M11线在水西公园南侧保山西道设站。该线需纳入市发展改革委编制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才能实施。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做好实施阶段相关工作。

将建设两条智能步道

在水西公园二期建设中,将重点完善供配电、监控、广播系统以及中水、自来水、污水等配套项目建设;完善公厕、休憩场所、便利店等配套服务设施。此外,智能化也将成为水西公园二期建设的亮点。据介绍,公园二期将建设两条智能步道,体育园配有一条800米的步道,围湖有一圈2.5公里的智能步道。在智能步道范围内,还可接入免费的Wi-Fi信号,通过App随时监测运动指标和参数。

-将建两座桥梁便于通行

周边除了公交场站正在建设、线路还需要调整配套之外,在公园的西门和北门附近,还有两座跨越陈台子河道的桥梁需要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到明年上半年,水西公园的东西南北4个出入口都可以开通入园,届时,市民游园将更加方便快捷。

-二期将建1450个停车位

目前,园内共配备停车场两处,分别位于公园南门东侧和公园东南角,共计可提供车位560个。二期建设中,还将完成1450个停车位建设。

明年提升改造

8座公园

今年市城管委实施了一批绿廊工程,完成了天津湾等8座城市公园的建设,对梅江道、西康路等30条道路沿线绿化进行了提升,新建提升绿化面积1458万平方米,把绿送到百姓的家门口。明年,还将新建或提升改造8座公园。

2019年,市城管委将持续推进大绿大美建设,完成子牙河滨河公园等8座公园的建设提升,再打造一批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其中,河西区泗水道与鄱阳路交口的地块已有规划,该地块一部分用于体育用地,一部分用于公园用地,将按照规划建设公园。水西公园下一步将积极与其他部门协调外部交通,推进二期工程建设,完善公厕、休憩场所、便利店等配套服务设施,确保明年“五一”前,高水平全面开园。

本组撰文/李海燕任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