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东西别随便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王绍芳 编辑:张朦博轩 2018-12-10 09:11:22

天津北方网讯:不少市民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双12”网购节摩拳擦掌,有关人士根据近期海关截获的物品情况提醒消费者,海淘得当心,有的商品是禁止携带入境的。 据悉,天津海关关员近日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查获入境旅客非法携带进境的1袋散装干鱼翅,重约450克。由于旅客未能提供相关检疫证明,海关关员依法对携带物进行截留销毁处理。

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鱼翅属于水生动物产品,未经检疫的鱼翅可能携带水生动物的病原微生物或寄生虫,同时也存在食品安全风险,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确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

天津海关人士提醒海淘一族,境外的肉蛋奶、蹄骨角、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等动物产品,鱼虾蟹等水生动物产品,新鲜水果蔬菜、种子种苗等繁殖材料、有机栽培介质等植物产品,土壤、动植物病原体和动物标本等均属于国家规定的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公众切勿非法携带、邮寄该类物品进境,以免触犯法律并造成损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