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公园西湖来新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汪卓 编辑:曹琦 2018-11-28 08:56:00

  天津北方网讯:黑色的羽毛,橙红色的嘴。近日,水上公园飞来了两位新“客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围观。经野生动物救护专家鉴定新来的客人是黑天鹅。

  “水质好了,天鹅都来过冬了。”上周末,市民孟女士一家到水上公园游玩,其间,在园内一处湖景的位置看到不少人驻足观看,孟女士顺着人群观看的方向望去,湖面上除了有几十只鸭子外,还有几只体形较大的水禽浮在水面。大家都很好奇这种水禽究竟是什么,人群中偶尔有人猜测是黑天鹅,大家不时为这种水禽优美的体态发出赞叹声。

  按照孟女士的描述,记者在水上公园西湖的位置看到,湖内二十多只鸭子正在嬉戏,距离岸边较远的位置,有两只水禽,水禽通体为黑色羽毛,嘴部为橙红色,引得不少游客驻足围观。还有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摄下这精彩的瞬间。记者向水上公园服务督导科的宋科长询问得知,湖里的两只水禽已经来此“定居”有个把月了,每年来此处的多为野鸭,今年新来的水禽成了园内游客观光的一景。

  据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育中心的刘洋先生介绍,湖中的鸭子叫斑嘴鸭,两只水禽确实是黑天鹅,黑天鹅产地是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黑天鹅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食物几乎完全是植物、各种水生植物和藻类。具有较强游牧性,迁移模式不规律,主要取决于优质的水环境和气候条件。“有天鹅选择在此处居住,也不难推测这里的生态环境和水质在好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