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努力 成为父母的骄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11-22 09:35:19

15岁的汪梦瑶是一个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学生。在学习上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在家里孝顺、懂事,从小就处处为家人着想。

汪梦瑶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父亲就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没有了劳动能力,每个月还需要输血、吃药。汪梦瑶从小就非常懂事,不让父母操心,四五岁时就开始帮母亲照顾父亲和患有白内障的奶奶。奶奶眼睛看不到,她就在奶奶指挥下做家务。父亲由于患病心情不好,本来应该被父母宠爱的汪梦瑶就反过来事事顺着父亲,从来不在他面前哭闹,有好吃的先给父亲吃,还想办法逗他开心。

汪梦瑶家本就不富裕,为了给父亲治病又欠了很多钱。汪梦瑶六年级时,母亲由于多年劳累也患了重病,不能再工作。她成了家里主要的劳动力,每天烧水、做饭、洗衣服,对父母百般体贴。生活上也勤俭节约,衣服都是亲戚朋友家姐姐们穿剩下的旧衣服。作为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来说,她也很羡慕别人的漂亮衣服,但当她想要新衣服,准备开口对父母讲时,望着父母患病的身躯,便把话咽到肚子里。汪梦瑶一直自己骑自行车上下学,赶上大雪天摔了跤,她不哭不闹,自己把车子扶起来接着走。她深知自己的父母也心疼自己,只是无能为力。为了不让父母自责,汪梦瑶还告诉他们:“我雪地里骑车技术一级棒,以后说不定能成为运动员!”

虽然干家务会占用很多时间,但汪梦瑶从没把功课扔下,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校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文明学生、优秀团干部、学习标兵等称号。生活的艰辛并没有阻碍汪梦瑶成为一个活泼开朗的姑娘,她积极参加文艺活动,曾在宝坻区文艺展演中获得一等奖。虽然她勤俭节约,日子过得比较苦,但她并不觉得苦,她认为孝顺是发自内心对父母的爱,这让她感到无比的温暖,充满了奋斗的力量。所有的努力不仅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让父母高兴,让父母为她而感到骄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