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馅饼?小心是陷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常健 编辑:曹琦 2018-11-22 08:33:24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幸运锦鲤“信小呆”开始了她的环球旅行,各种幸运“锦鲤”的频繁出现,很多人朝思暮想成为那条“鱼”。今年8月25日,公安东丽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接到报案,报警人孙女士称其被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得知这是一场精心谋划的骗局。

  有人要在朋友圈送光50万

  “这是你逼我的,50万我不稀罕!没有我爸支持你,你能有今天?你不是钱多吗,都给你送干净!渣男,谁在乎你的臭钱……”

  8月24日傍晚,孙女士看到一位以前做生意时添加的微信好友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则消息,并声称:男友在她怀孕后,甩给她50万元分手费,为了报复男友,要将这些钱送出去。只要转账时帮她骂渣男、祝福她和未出生的宝宝,给她转账后她就会以双倍的钱返还。

  “捡漏”女子落入陷阱

  “哪会有这种好事嘛。”孙女士起初并不相信。但是,医院的怀孕证明,50万元现金的账户余额,数名网友两三万元的转账,给网友两倍返现的转账,各种留言“遇到了惊喜”“没想到是真的”。

  对方将各种截图一张接一张发在朋友圈,看到许多人跟风参与,抱着一颗“捡漏”的心,孙女士通过微信先后两次给对方转账6200元。

  转账接收后,对方以各种理由搪塞,而后干脆不理不睬,返现一事也没了下文。孙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便于次日来到公安局进行报案求助。

  警方赴湖南抓两名嫌犯

  此案引起了市公安局、东丽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将此案件列为市公安局督破案件。随后,东丽分局三大队民警调取银行相关证据进行分析研判,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通过购买微信账号诈骗钱款20余笔的犯罪事实后,通过技侦支队、网安支队的配合,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和林某二人,于湖南省某网吧门前将杨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对与林某合伙骗取孙女士等人20余笔钱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林某正在抓捕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