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在冬季 这几点要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11-16 08:42:02

在很多市民传统的印象中,冬天并不是一个适合装修的季节,天气寒冷可能会影响施工的质量。但也有许多已经购买了新房或二手房的市民刚在“双十一”购买了很多优惠的家装材料,正在趁着过年前抓紧装修,以待过年时入住新房。冬季装修到底好不好,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细节呢?

冬季适合装修吗

一些市民装修会避开冬季,觉得冬季干燥、室内外温差较大,容易在来年出现瓷砖脱落、地板开裂等情况,影响装修的质量。其实,冬季并非不适合装修,甚至在环境干燥等方面比其他季节更有优势。

在冬季由于空气干燥,木材中含水量较夏季要低,更利于观察是否在室内外的温差下开裂,考验木材的质量。冬季装修并不会影响油漆等涂料的喷刷,反而在暖气的烘烤下,油漆可以更快的干燥,有效减少空气中尘土或微粒的吸附,刷出效果更佳。

控制室温注意热胀冷缩

冬季装修需要确保您的房间里有持续的供暖,保持正常并恒定的室内温度。如果室内气温低于5℃,就不要贸然动工了。同时,在刷漆等有挥发性气味的施工时,注意掌握好开关窗的时间,保持一定的通风。

在干冷的天气里要注意装修材料的热胀冷缩。在材料从室外运输到室内后,放置几天让材料“适应”室内温度,但要考虑到放置时间是否赶得上工程进度,以免耽误工期。还要考虑铺地板等时板材的缝隙不要过紧过密,否则到了潮热的夏天,材料易出现开裂、起鼓等情况。

切记装修材料不要堆放在取暖设备附近,避免造成受热不均而变形。应放在室内通风干燥的地方,远离窗和水源,要注意尽早进行木质材料的封漆工序。腻子并不是越厚越好,如果过厚易水分流失,造成空鼓、开裂。

释放甲醛瓷砖提前泡水

铺贴瓷砖对室内温度有一定要求,如果室温过低,则不建议铺瓷砖,易出现不牢固、脱落的情况。瓷砖在铺贴前要进行泡水处理,因为瓷砖吸收足够的水分,才不会倒吸浆水,避免出现于水泥粘贴不牢的现象。

此外冬季装修与夏季可以长时间开窗通风不同,装修结束后一定要留有甲醛释放的时间。冬天温度低,不利于甲醛完全释放,因此在中午气温较高时,将暖气开至最大,进行开窗通风,让甲醛散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