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环线 全国最长城郊环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11-12 08:47:25

天津外环线位于天津市市区的最外缘,环区内基本属于市区,环区外部就是郊区。天津的中环线在1986年7月1日通车后,疏解了穿越市中心过境车辆的流量,但过境货运卡车噪音和柴油车排放的废气,对住宅环境及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于是,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外环线。

按照快速干道设计标准,外环线路基宽50米,上下行设计10条车道。外环线离市中心点的平均距离是10公里,为保障环境,在路基外挖掘了30米宽的外环河,沿着外环线外500米开辟林木地带,以减少噪音并绿化外环线,在沿线开辟果园,以原有的坑塘建设鱼塘。构成了天津市区的控制线,也构成市区与郊区的交界带及环境保护圈。

外环线跨越四条大河、六条铁路,联通十四条干线公路。设计车速是每小时80公里。全线新建7座大型立交桥、22座中小桥梁,还建设了150多项涵洞以及扬水泵站等水利配套设施。

外环线工程在1986年10月20日破土动工,至1987年10月1日工程竣工,成为当时全国最长城郊环线。通车后当年,每昼夜车流量是9700辆,一般车速在每小时55至60公里,最高车速在每小时80至100公里。外环线的建成,提高了车辆运行速度,彻底控制了穿越市区货运卡车的数量,促进了城乡经济的发展,提高了市区的环境质量。

天津外环线承担着华北、东北、华东地区的主要过境车辆的交通功能,连接市区主、次干道,形成了“三环十四射”交通主动脉的路网结构,成为上世纪80年代中国其他城市修建城市道路的典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