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撕掉旧墙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11-09 09:37:27

现在选择二次装修的市民越来越多,在再装修的过程中常会遇到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旧墙纸如何处理。很多人为自己的房间选择了新墙纸,但是如果不把旧墙纸撕除彻底,新墙纸很难牢固地粘在上面,弄不好还有可能翘起卷边,影响美观。旧墙纸怎样才能轻松撕下呢?

建议您在撕掉旧墙纸前先确定墙体的材质,用手敲击墙面,如果声音沉且实,则为水泥墙。这类墙体坚硬结实,不怕水。如果声音空洞,则大多为干板墙,这类墙体不耐水。且要切断室内所有电源开关,以免施工过程中触电。

如果是可剥离墙纸,处理起来就比较容易,可找到一个边角进行开口,捏着墙纸的一角适度用力,墙纸很快就会被剥落。若墙纸被撕裂,可重新找个边角继续撕。随后用肥皂和热水冲洗,再用干净的毛巾或抹布擦干即可。

如果是不可剥离的老式墙纸,可用蒸汽法去除。将蒸汽熨斗的蒸汽板按在墙壁上,使墙纸底面胶软化,直到蒸汽板边缘的墙纸由于受潮而变暗为止。从一条纸带开始,从上往下。由于蒸汽熨斗可能会有热水滴出来,确保戴上安全手套和长套袖保护。对于干板墙,使用蒸汽熨斗时要多加小心,因为过多的蒸汽可能会损坏墙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