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吃法 自制果蔬脆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18-10-26 08:54:00

内容提要:很多水果吃不完怎么办?快拿来把它变成水果干呀,教你如何制作水果干!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水果吃不完怎么办?快拿来把它变成水果干呀!烤的、炸的、风干的...苹果脆片、菠萝干、香蕉片...只要你喜欢,随你怎么做!

  【苹果脆片】苹果洗净,去核,切成1.5mm的苹果片,边切边放入加入柠檬汁的水中浸泡(防止氧化),取出后铺在油纸上,烤箱100度循环热风,烘烤大约1小时40分钟即可。

  【山楂干】山楂洗净切片,用筷子把果核去掉,烤箱130度上下火,烤30分钟翻面,再烤30分钟,拿出冷却即可。

  【无花果片】无花果清水冲洗一下,晒干水分,再切薄片,平铺在盘子里,自然风干5天左右,即可用来泡水吃掉。

  【菠萝干】菠萝去皮,洗干净切成8mm的薄片,盆内倒入温水,加适量盐,制成盐水,菠萝放进盐水浸泡20分钟,捞出并控干水分,平放进风干机内摆好,设置温度为70°,时间大约6小时,也可按照自己喜欢的软硬程度控制时间。

  【猕猴桃干】选一个硬猕猴桃,去皮切片,不要太薄,切片后用厨房纸巾将水分吸掉,锅预热后,100度烤90分钟(期间需隔一段时间翻面),水分差不多干掉之后取出,稍晾一会儿即可。

  【香蕉脆片】两根香蕉去皮,切成3mm的片,放在铺好锡纸的烤盘中,把砂糖均匀地撒在香蕉片上,烤箱中层130度40分钟后,烤箱移至上层100度烤5分钟上色。(如果喜欢脆的,可根据自己烤箱延长中层火时间。)

  【酥脆香菇】香菇洗净,隔夜泡发好,放盐焖煮20分钟,将蛋清倒入碗内,用筷子搅拌起泡沫,加入面粉和玉米淀粉(大约1:1的比例)搅匀,把攥干水分的香菇放入蛋液里,挂衣,抓匀,锅内倒油,烧至五六成热后,将香菇下锅,炸成金黄即可享用。(蘸辣椒粉和椒盐味道更加。)

  【紫薯片】将紫薯洗净去皮,切薄片,用厨房纸包裹,小心按压挤出水分,将薄片铺在盘子上,每一片单独分离,不粘连,微波炉加热1分钟,取出翻面抹上蜂蜜,再加热约1分钟即可。(为保证口感香脆又不焦,,最好每次微波30秒,然后取出检查,只要两面略发白,筷子轻戳不软塌便成功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