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 请您认准蓝色停车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祖凌 编辑:张朦博轩 2018-10-18 09:26:17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新区范围内施划新国标停车泊位线,以往路面上的白色停车线将逐步被蓝色停车线取代,目前已有超过3000个蓝色停车线在新区居民区、商超、学校等公共区域投用,新式停车泊位线目前正在逐步更新当中,更新之前的白色停车泊位线仍可使用。

昨天记者在春光路看到,作为新苑小区和朝阳新村小区之间的一条交通道路,道路一侧蓝色的停车泊位线已经施划完毕,不少在道路两边就餐的居民都选择将车辆停放在停车线内。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以往这条路上没有停车线,但是道路两边都是餐馆、超市还有居民区,每天都有不少车辆停在路边,特别是到了晚上车辆更多,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现在有了停车线,有车族再也不会担心被贴条,停车入位也让道路的交通秩序更加井然有序。从新区交管分局了解到,从7月中旬开始,滨海新区在辖区范围内施划新国标停车泊位标线,目前停车泊位线正在施划当中。施划完毕后,新区道路的停车泊位线将全部进行更新为按照国标制定标准施划的免费停车泊位线。

据了解,此次施划的停车泊位线范围是滨海新区全域,主要在小区、商超、学校等公共场所周边道路和刚性停车需求明显的路段合理增加停车位,尽可能满足居民临时停车需求,缓解“停车难”问题。交管部门根据车位施划时科学平衡行车和停车之间的关系,尽量挖掘支路道路空间资源,减少主干道路的停车位,避免造成道路资源浪费。同时,本着尽量不过度侵占非机动车通行空间的原则,合理分配路权,保障非机动车通行权,积极引导和保护“绿色出行”。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共施划蓝色停车泊位3173个。其中塘沽区域施划27条道路,共计1552个停车泊位;汉沽区域施划19条道路,共计905个停车泊位;大港区域施划11条道路,共计716个停车泊位。新式停车泊位线目前正在逐步更新当中,更新之前的白色停车泊位线仍在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