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匠人精神讲述法式甜品的前世今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8-10-17 08:38:00

内容提要:将正宗的法式甜品的美味和精神带回津城,用双手给大家带来新幸福的味道,让我们一起跟随女主厨Chef Dai走进她的店铺兰斯东站,一起了解法式甜品的历史与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一位在法国留学、工作的女主厨。因为热爱甜品,喜欢那种甜蜜融化在嘴里一直到心里的幸福感。孤身一人去法国学艺终于从法国蓝带厨艺学院毕业,并在全法国著名的泡芙店Éclair de genie工作,一晃4年的学习、工作使她成为一名出色的甜品师。将正宗的法式甜品的美味和精神带回津城,用双手给大家带来新幸福的味道,让我们一起跟随女主厨Chef Dai走进她的店铺兰斯东站,一起了解法式甜品的历史与发展!

兰斯东站甜品店并不大,但处处透射着精致的光芒。从琳琅满目的甜品柜,到只有5只座椅的吧台,一股北欧简约风迎面而来。店内也极其安静,定制感、惟一感、一对一服务,大概就是Chef Dai在津城开店的期望吧。虽然很多顾客会买了带走,但是主厨也希望大家坐下来,悉心品味一只法式甜品带来的愉悦,感一位法式甜品师的谦卑与桀骜。

【法式甜品的前世故事】

歌剧院蛋糕

由于这款蛋糕的表层如同歌剧院舞台一样闪耀发光,因而得名。传统的9层歌剧院蛋糕冲破感官的味觉交响,层层呈现惊喜。咖啡慕斯,巧克力酱和杏仁海绵蛋糕的混合乐章此起彼伏,在舌尖缓缓吟唱,令人倍感兴奋和感动。在法国传统甜品店随处可见,至今仍受嗜甜者的喜爱。

蒙布朗蛋糕

蒙布朗蛋糕是一款栗子口味的甜品。起源于边境相邻的法国萨瓦和意大利皮埃蒙特,名称来自于与阿尔卑斯山的布朗峰。由于那里每到秋季盛产栗子,人们用应季食材制作出香浓的栗子口味甜品。栗子蓉与栗子泥混合出软绵的慕斯口感,偏重于香浓厚重的口感,不甜不腻,后味无穷。

苹果塔

苹果塔的故事源于一次“美丽的错误”,法国Tartin姐妹错误的将其反面朝上进行烘烤,谁知出炉后竟如此美味。苹果熟热后散发出的清香与厚重的肉桂味混合,层次丰富,焦化后的果香便成了苹果塔的灵魂。

国王饼

一种传统的宗教节日里为了欢迎著名的国王或国王占星师而制作的饼。最考究甜品师的手工技艺的一款甜品,Chef Dai全手工打造国王饼表层的酥皮纹路,一层一层沉淀出她的匠心。美味的奥妙自在每一口回味中。酥皮包裹杏仁粉等特制酱料的喷香酥饼,焦糖般的金黄色泽,酥脆可人的梦幻口感。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