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交通违法 可这样处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胡智伟 编辑:曹琦 2018-10-16 15:51:23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期间,不少市民自驾出游,由于人生地不熟,有可能会发生闯红灯、实线并道、违章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长假结束一周,一些车主已经收到节日期间异地交通违法告知短信了。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一些不法分子也是利用这一点,发送假的“异地交通违法告知短信”实施诈骗。市交管部门提示,当车主收到异地发来的交通违法告知短信后,要甄别一下之后再交罚款,以免上当受骗。 

  据介绍,假的“异地交通违法告知短信”其实并不难识别,这类短信上面一般会附加一个链接,车主点击后,会自动跳转至网络支付平台,要求车主通过网络汇款处理交通违法。如果车主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判定这就是一条诈骗短信而不用去理会它了。

  交管部门提示,目前车辆在异地发生了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确实会以短信形式告知车主相关违法信息。详细告知车主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办理程序等内容。但官方短信中绝对不会接受任何形式的汇款、转账,所有的违法告知短信中,也不会有任何的网址链接。查询交通违法记录,车主可通过各地交管部门官方微信、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查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