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踩离合 影响汽车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狄慧 编辑:曹琦 2018-10-09 16:43:30

  天津北方网讯:“十一”长假期间,自驾出行的人免不了被堵在路上,如果是手动挡汽车,离合踏板的使用就会很频繁。多数司机左脚踩在离合踏板上成了习惯,本市汽车行业专业人士韩未军提醒,手动挡车型虽然很多操作都离不开离合,但是并不意味着脚一定要放在离合上。无用的踩离合行为必然会加速离合器的磨损,严重影响汽车使用寿命。 

  很多司机喜欢“半带”离合,也就是脚放在踏板上,这种情况下,离合长期处于非正常工作状态,弹性降低或丧失,严重的还会导致整个零部件失效。经常处于“半联动”状态的离合,还会造成打滑现象,发动机动力损失,增加油耗。

  有的人下坡时也喜欢踩着离合,这种情况下就相当于在“空挡滑行”,速度远远大于非空挡的状态,车辆在自重和动力惯性的影响下,车辆容易失控。还有的人踩刹车时脚也踩着离合,这种情况下首先刹车距离会延长,不安全因素增加;其次,仅能靠刹车片来起到制动作用,刹车片和离合都会负荷过多,磨损加剧,也存在安全隐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