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送货”上门当场被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吕献峰 编辑:曹琦 2018-09-25 09:17:58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男子用几百元的工艺品冒充价值数十万元的收藏品,在互联网上搜寻年岁较大的收藏爱好者,并冒充多种身份获取信任,以高额利润诱骗他人。没想到,宝坻区的一名群众坚持验货后交易,该男子在冒充快递员将“收藏品”送到其家中时,被民警抓获。 

  9月上旬,喜爱收藏的宝坻区海滨街居民张大爷接到某艺术品交易中心白经理的电话,对方先是与张大爷交流收藏心得,后又假意开出60万元的高价让张大爷帮忙寻找某大型运动会的纪念品。第二天,正在张大爷为寻找纪念品着急时,自称某电视鉴宝活动的吴编导打来电话,说通过随机摇号抽取张大爷为幸运观众,可以免费鉴定宝物,还可以低价提供一些市面上少见的收藏品。张大爷问对方是否有某大型运动会的纪念品。对方说,可以帮他买到,价格不超过10万元。

  傍晚,张大爷向下班回家的儿子小张说起此事。小张想起近期社区民警入户宣传的电信诈骗案例,担心父亲遭遇了骗子。父子俩商量后,等吴编导再次打来电话,称已经找到那份纪念品时,张大爷提出要先看纪念品再汇钱。吴编导再三与张大爷协商,最后双方约定货到付款。三日后,一名快递员给张大爷打电话,说有一份收藏品快递需要签收,同时要支付货款10万元。张大爷赶紧叫来儿子,一起接收快递。上门的快递员没有规范着装,也没有公司标志,只是操着东北口音催促张大爷先付钱才能拿到收藏品。小张见此情况,悄悄拨打110报警。

  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现场盘查,民警发现快递员竟然是冒充的,连交通工具都没有,他随身携带的一张火车票还是上午刚刚从北京到达天津的。民警随即把“快递员”带回海滨派出所。嫌疑人鲁某某(男,35岁,黑龙江省人)交代,那个交易中心的白经理和电视鉴宝节目的吴编导都是他冒充的。他为了诈骗钱财,用几百元买来的工艺品冒充价值数十万元的收藏品,设下骗局,结果自投罗网。目前,鲁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