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 你的宿舍安全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9-14 09:19:36

  新学期到来,一大拨00后大一新生也涌入了大学校园。在对新学校、新生活充满无限期待和想象的同时,这些新生,还有他们的家长都不免为即将入住的大学宿舍有些担忧:这“第二个家”是否安全?是不是舒适?新生应该注意什么如何保护好自己?

  学生宿舍安全教育

  一、认识安全的重要性

  二、了解宿舍存在哪几种常见安全隐患

  三、怎样预防安全隐患发生

  四、一旦发生隐患,我们应该如何面对

  硬件质量要留心

  其实在大学校园,“坠床事件”时有发生,有学生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高低床护栏太低,“最多20cm”。但根据《GB/T3328-1997家具床类主要尺寸》规定,有床垫的高低床安全护栏,要达到38cm。

  隐藏问题需注意

  护栏偏低,踏板断裂,风扇坠落……除了这些看得见的安全问题,忍受一些隐性问题。加上地区性潮湿等问题,宿舍还可能面临虫子问题。

  面对宿舍隐患,大学生怎么办

  入学前,新生要转变心态,告别娇气,意识到宿舍与家里的不同。入学后,也要遵守学校用水、用电以及公共设施的管理制度,尽早适应宿舍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