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护理误区 新手爸妈要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狄慧 编辑:曹琦 2018-09-14 08:29:16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某明星把新生宝宝手指掰直了拍照晒娃被“怼”。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莉提醒,对于缺乏护理经验的新手爸妈们来讲,在照顾宝宝时,要小心别进入新生儿护理的误区。 

  别挤新生儿乳腺

  新生儿乳腺在出生后第4至5天出现轻度肿胀,还可有少许乳汁溢出,7至10天达到最多。这是因为母亲在妊娠后期体内雌激素(孕激素及催乳素)致使胎儿通过胎盘吸收了较多的激素所造成的乳腺一时性肿胀,无论男孩、女孩都会出现这种生理现象,2至3周即可消失,新手爸妈千万不要挤压,不然就真的会变成“乳腺炎”。

  吃母乳不用喂水

  不少新手妈妈认为新生儿吃母乳会口渴,时不时还给新生儿喂点白开水。其实母乳中80%的成分是水,喂母乳就不必再给新生儿喂水。

  慎擦新生儿胎脂

  胎脂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附着在皮肤上的白色油脂状黏稠物,是孕期形成的为保护胎儿免受羊水的刺激和伤害的一种分泌物。胎脂有保护皮肤、防止细菌感染及保温作用。胎脂较厚、皮肤皱褶多的大腿根、腋下及脖子等处,略加擦拭,以防胎脂分解成脂肪酸刺激局部皮肤而发生糜烂,其他部位的胎脂不宜擦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