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天津菜是如何“炼”成的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9-07 16:20:40

天津河海两鲜肴代表性菜品:扒通天鱼翅、酸沙紫蟹、罾蹦鲤鱼、煎烹大虾

扒通天鱼翅

“扒通天鱼翅”是怎么来的呢?早在300年前,由广东、福建、潮州商家组成的商船队驶入天津经商。由于地域接近、语言相通,三家人于清乾隆四年(1739)联合建立了闽粤会馆。因使用一只自上至下的完好上等整鱼翅(而不是由散鱼翅拼摆而成),故名“通天”。

酸沙紫蟹

在众多河海两鲜的津菜中有一组以酸沙命名的菜品,如酸沙河蟹、酸沙鲤鱼、酸沙银鱼、酸沙鱼扇……酸沙紫蟹就是其中之一,它的成熟方法即不是蒸的技法,又有别于溜的技法,在口味上独树一帜,构成津菜体系中独具特色的风味佳肴。

罾蹦鲤鱼

“名传第一白洋鲤,烹做津沽罾蹦鱼”,罾蹦鲤鱼可以说是天津非常有名的菜了,以带鳞活鲤鱼炸溜而成,因其成菜后鱼形如同在罾网中挣扎蹦跃,故名。其特点是鳞骨酥脆,肉质鲜嫩,大酸大甜。

煎烹大虾

煎烹大虾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天津菜。由于采用“煎烹”技法,可使主料直接与炒锅接触受热。虾皮焦脆、虾肉细嫩。同时,能保持大虾的原汁原色原味,使其色泽更为艳红,味道更加鲜醇。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