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天津菜是如何“炼”成的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9-07 16:20:40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起源于以三岔河口为中心的南北运河两岸,从而衍生出对鲜味的热爱。天津人对待吃更是尤为重视,甚至是对吃有那么一点执念。那么,真正的天津菜从何而来?天津菜能够追溯到何时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老味津菜。

天津风味菜肴代表性菜品:八大碗、四大扒、冬令四珍

八大碗

“八大碗”酒席具有浓厚的乡土特色,每桌坐上八个人,上八道菜,都用清一色的大海碗。八大碗的作法有还有粗细之分。粗八大碗是由炒虾仁、溜鱼片、烩丸子、烩滑鱼、氽白肉丝、笃 面筋、烧肉、煎丸子、肉松等选编组合的;细八大碗由炒青虾仁、烩两鸡丝、烧三丝、全炖、蟹黄蛋羹、海参丸子、元宝肉、清汤鸡、拆烩鸡、家熬鱼、溜二蘑等选编而成的。

四大扒

天津四大扒是民间宴席的一种形式。四大扒并不是只有四种,而是由于其相对"八大碗"而言只是配菜,所以称为“四大扒”。主要包括扒整鸡、扒整鸭、扒肘子、扒方肉、扒海参、扒面筋、扒鱼等。

冬令四珍

天津由于地处海边,有句俗语是“吃鱼吃虾,天津为家”,因此津菜的杰出之作大多是以鱼、虾、蟹为原料的,如著名的“冬令四珍”。冬令四珍是指铁雀、银鱼、紫蟹、韭黄。铁雀是麻雀的一种,冬季捕食后用油烹。银鱼是一种北方美味,最常见的吃法是用银鱼蘸蛋清置油中炸熟。紫蟹是蟹的一种,体积小如铜钱,虽然小但蟹黄饱满且肥。韭黄炒鸡蛋更是一种虽普遍但又十分可口的小菜。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