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充满故事的面馆儿 藏匿着关于你的专属情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18-09-04 16:20:00

内容提要:一个午饭吃什么都能成为办公室“世纪难题”的时代,仿佛因为选择的多样化,反而不知如何选择,今天,我们回归传统面馆,看看时代变迁的面是凭借怎样的魅力占据食客心中的一席之位。

  天津北方网讯:一场秋雨一场寒,时装界的秋季新品正悄悄登场,而美食界又是什么唱主旋律呢?一个午饭吃什么都能成为办公室“世纪难题”的时代,仿佛因为选择的多样化,反而不知如何选择,今天,我们回归传统面馆,看看时代变迁的面是凭借怎样的魅力占据食客心中的一席之位。

  老张牛肉面

  地址:乐园道9号银河国际购物中心4层

  推荐理由:有着“六十年只做一碗面”招聘的老张牛肉面更像是一个长者用手艺在向食客诉说它经历的60个夏去秋来,看过的斗转星移,经过的岁月苍苍。一碗面由商业化引起,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再是商业化这么简单,它的价值更多的体现在背后的故事,至于是怎样的情节,我们姑且肤浅地从初品招牌番茄牛腩面开始吧。一碗面八分满,五六块牛肉条摆放有序,配以去皮番茄一块,从视角上一定是想以最好的姿态给食客留下深刻印象。听“老张”说,“一头牛只能做五碗牛肉”,可见食材选择有多讲究,想必这些年的“老张”已经具备了庖丁解牛的水平,再来说说这面,粗细有点像拉面,口感软硬适中,面本身很有味道,现熬骨汤和面比起来反而清淡些,但细品一小口汤,竟发现味道在口腔和喉咙出现了分层,先是淡淡的番茄味儿,随着而来的是渐浓的牛骨汤特有的味道,这种过度缓慢舒适,不觉违和,也不觉腥腻,多种食材在这个碗里彼此相容,分毫不差,恰到好处。

  兰州拉面

  地址:该如何推荐它的地址呢?你家楼下还是你公司的旁边?

  推荐理由:不知道怎的,我更愿意说它是“中国的kfc”,遍布在大街小巷,味道却不相上下,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祖传秘制”?店里除了拉面还有很多选择,但很多人都是冲着那碗牛肉拉面而来,千万别小瞧这碗拉面,是不是行家,一听您点餐便知道了。“来份拉面,要毛细”,既说出了需求又提出了要求,在兰州,对面很有讲究,按面由细到粗分为毛细、二细、三细、韭叶、大宽几种,一般二细和炒面的粗细程度差不多,韭叶和韭菜叶宽度差不多,其他几种的粗细可用这两种作为参考,如果您偏爱劲道儿,推荐您三细。牛骨汤配面,连汤带水一起下肚,再加上几片牛肉,您的秋膘在价格实惠的拉面馆就这么满意的贴上了。

  百年面道

  地址:和平路277-279号渤海大楼南苑e家1楼(近地铁3号线和平路站E出口)

  推荐理由:这家店虽不起眼,但名气不小,店内的陈设也颇有时代记忆,有些玩意甚至比食客年龄都大,所以,在这里吃面,吃得不仅是味道更是情怀。招魂面名字听起来很特别,想必店家是想用一碗面留住食客的胃,面上会放胡萝卜丝和黄瓜丝,再加一点酱,有点像家里的捞面,但面条劲道儿,很入味儿。此外,还推荐他家的百年老面和随便什么面,一定也会让你记住它们各自的味道。

  我们到过很多面馆,你能说出印象深刻的是哪家吗?一碗面看似简单,做好却不容易,做到让你记住它更非简单之事,很多时候,我们与面馆的初次相识显得如此漫不经意,但一而再,再而三的到访,却又显得妙不可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