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做出美味焦糖布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18-08-30 08:43:56

内容提要:甜品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单是秀色可餐造型就能迷倒一群人,再加上甜甜的味道,更是增加了些许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今天教大家在家不用烤箱,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焦糖布丁。

  天津北方网讯:甜品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单是秀色可餐造型就能迷倒一群人,再加上甜甜的味道,更是增加了些许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因此,无论是闺蜜的下午茶还是情侣的甜蜜约会,总是少不了它。其实有一些简单的甜品,在家就可以搞定哦,今天教大家,不用烤箱,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焦糖布丁。

  焦糖材料:白砂糖50g,冷水20ml,热水30ml

  布丁材料:鸡蛋2个,鲜牛奶250g,砂糖25g

  做法:

  首先我们制作焦糖,将白砂糖和冷水倒入锅内,小火慢慢加热,中途不需要搅拌,可以稍微晃动一下锅;待糖浆变成咖啡色之时加入热水,稍煮片刻即可关火。(如下图状态,可关火)趁热倒入杯中,杯子事先抹一层熟油(以便后续脱模)

  接下来制作布丁,将砂糖和鲜牛奶倒入锅中,用小火加热搅拌直至砂糖融化即可关火冷却(不需要煮沸);再取两个鸡蛋,打在容器中,搅拌均匀,将冷却过的鲜奶倒入蛋液中搅拌均匀;再将其倒入焦糖杯子中,用保鲜膜包好(如上图),放蒸锅里蒸煮15分钟,关火焖3分钟即可,蒸好的布丁降温放凉后,包上保鲜膜放置冰箱冷藏2小时,脱模倒入盘中,一份好吃的焦糖布丁就好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