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眼识破“退改签”诈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常健 编辑:曹琦 2018-08-22 10:56:52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上午10时,天津市公安局联合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上蓝天”公益宣传活动。

  该活动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举行,天津市公安局经保总队与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互赠《让你一眼识破机票退改签诈骗》宣传片和“防诈卫士、为民服务”锦旗,表示将警企携手共同做好打击治理和防范宣传工作。从即日起,天津航空飞往全国各地的飞机航班和天津航空网站将滚动播放防范宣传片。天津机场T1、T2航站楼值机处将长期摆放宣传单,供乘客自取阅读。

  其间,公安民警还跟随空乘人员登上天津航空GS7895(天津—广州)的航班,现场向乘客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介绍防诈骗知识。天津市“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组织了20名志愿者向过往乘客发放宣传单。志愿者们表示,回到学校后,一定要向身边的同学和老师介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将防范宣传工作不断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公安机关提示

  如果在航班起飞前的一天或几个小时,突然接到短信说航班取消了,而且短信中你的姓名、航班信息都是正确的,你会对这条短信产生怀疑吗?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相信。可是,你知道吗?一旦你按照短信的内容进行操作,就会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机票退改签诈骗的陷阱中。

  1.接到疑似诈骗短信和电话一定要通过航空公司的官方客服电话或网站详细了解情况确认,不要随便回拨短信中提示的陌生电话。

  2.航班变动可以免费退改签。根据航空公司规定,非旅客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退改签是免费的。如果短信或者电话中提到需要收费极有可能是诈骗分子,请立即拒绝和停止沟通。

  3.凡是索要银行账户的都是骗子。不法分子往往会引导乘客输入验证码,以转账的方式实施诈骗,遇到转账要求请立即拒绝,切勿提供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卡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