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山 暑意顿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8-21 10:40:45

  “小天山”位于河北省蔚县境内,是尚未开发的景点。盛夏时节,我和友人一同前往。 行在山间,满眼绿色,心情自是爽快。车子一点点攀爬,窗外的绿意步步移景,空调一关,车窗摇下,扑鼻而来的是混着青草香的微凉的风,一车人的暑意顿时去了大半。

  车子攀爬到顶部的时候,一块平坦的草地上已然停了多辆外地车。车子的后备厢敞开着,身穿鲜艳户外服的男女,像一只只搬家的蚂蚁,不停地往外倒腾东西。那边,遮阳帐篷已经支起来,小桌子上摆满各式水果,人们三五成群悠闲交谈,甚至有人抱起了吉他,弹着一首动人的歌。

  站在山巅,放眼望去,山与山绵延起伏,草与树和谐共生,天空蓝得出奇,白云慵懒飘逸,还有风力发电的白色大风车,山坡上点缀的羊群,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画卷。

  对面就是一片茂密的松树林,浓荫蔽日,走进去,完全看不见阳光,地上堆积的落叶,踩上去极为松软。挺拔的树干泛着潮气,湿漉漉的。

  吃罢农家饭返回,路两边的树林里、草地上陆陆续续有人搭起了帐篷、挂起了吊床,远远望去,也是一道风景。

  走进大山,真是绝佳的避暑好去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