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水果大丰收 采摘丰富果农尝甜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孙岩朵 编辑:曹琦 2018-08-21 09:50:05

  天津北方网讯:初秋时节,北辰区双口镇的十几种特色水果同时迎来丰收季,天津人的“大果盘”更加丰富起来。据悉,作为北辰区的农业大镇,双口镇域内果树种植面积超过一万亩,眼下正是一村一品,果味飘香。

  后丁庄村无花果采摘园里的无花果树在技术员的精心管理下,金秋迎来了大丰收,产量也达到了历史最高峰,比乒乓球还大的无花果挂满枝头,空气中都弥漫着清甜的果香。同时,采摘园的多种娱乐设施,让游客游玩体验更加丰富。园区总经理王俊艺说:“我们这个园区面积是500亩,游客来了首先可以参观无花果大棚,还可以采摘瓜果,最东边还种了很多蓝莓,这些都是很有特色的采摘项目。园区里面也开展了有意思的活动,比如小朋友的真人CS,还有一些乡村游玩活动。我们今年每天接待两千人左右是不成问题的。”

  与此同时,赵圈村的久保桃也进入采摘期,颗颗又大又红的鲜桃点缀在绿叶中间,显得格外诱人。赵圈村是北辰区著名的鲜桃种植村,村里共有300亩果园,种植着十几个鲜桃品种,采摘期能持续到8月。

  而在相邻的徐堡村采摘园,同样是一派喜悦的丰收景象。走进连栋温室,种植架上挂满了串串紫红色的葡萄,摘下一串品尝,香甜可口。这个村出产的徐堡大枣被列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今年,村里为了改变种植品种单一的现状,进一步丰富市民的采摘体验,从河北省昌黎县引进了四个葡萄新品种,分别是金田玫瑰、大红指、金田玫指和巨玫瑰,共种植了30亩。这些品种口感香甜、产量高、抗病性强,目前在天津市场还不多见,尤其适合发展采摘观光。村党支部书记李培军说:“现在葡萄陆续成熟了,大枣也陆续成熟了,游客到我们这采摘更丰富,接待能力应该每天四五百人,采摘时间从7月底一直到10月。”近年来,双口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天津老百姓的“大果盘”,牵头组织采摘节主题旅游活动,各村之间联动配合,丰富了市民的游玩体验,也让果农们尝到了增收的甜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