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快递入柜 可电话投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郝颖 梁爽 编辑:曹琦 2018-08-21 09:50:05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有很多读者打来热线电话,纷纷投诉自从小区里有了快递柜,快递员常在不告知的情况下自行安置快递。而这也因此衍生了诸多问题,买家未验货快递已入柜,货物有问题又该怎么办等等。

  “快递员未经我同意,直接把快递放进了快递柜。”市民周女士说,当她凭取件码取件时,从柜子里拿出的快递外包装已破损,经检查里面的货物也有缺损。事后,她与当时派送货物的快递员取得了联系,对方却表示自己派送时未发现异常。在周女士看来,快递到了快递员不提前告知便自行安置,并且未验货已入柜,自己取货时发现问题,即使东西不贵快递公司也理应给个合理的说法。接下来,她多次与百世快递的客服沟通,对方也正积极配合处理赔偿事宜。

  昨天,记者在调查中不难发现,小区里有了快递柜寄取货物的确方便了,但也给用户带来了诸多困扰。“就算楼里有门禁无法送货上门,到楼下了打个电话告诉一声总可以吧?”家住江湾广场的小郭郁闷地说,他从网上给家里老人买了一些东西,家里天天有人,可也收不到快递。原来圆通、中通、韵达等快递员在没有提前告知小郭的前提下,直接把快递放进了小区里的快递柜。远在外地的他微信收到了取件码,可家里的老人却不会凭此取件。这两天,小郭的父亲除了得走上一段距离到达快递柜,还不得不求助过路的年轻人帮忙取快递。

  那么,快递员不提前告知而自行安置快递的做法是否妥当?对此,记者联系了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快递员没有通知收件人的情况下就擅自做主,把快件放到寄存处违反了《快递暂行条例》的规定。这部法规由国务院发布,今年5月1日实施,其中第二十五条明确指出,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

  这名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若快递员未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指定的代收人的情况,可向快递企业进行投诉。若对企业投诉处理不满意,可以拨打12305或88908890便民服务专线进行申诉。而对于违反《快递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的快递企业,邮政管理部门将责令其整改,对严重损害用户利益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