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帮患病老人找家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王昊 编辑:曹琦 2018-08-21 10:40:43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市民王大娘给公交174路车队打来电话,感谢热心的公交驾驶员张琛发现了王大娘患脑萎缩的老伴,并联系她成功将老人接回。

  8月17日13时许,张琛驾驶174路公交车行驶到刘园地铁站公交站时,一位60多岁的大爷上了车。老人既不投币打卡,对张琛的问询也不回应。张琛怕影响运行,便继续开车。车辆抵达终点站汊沽港后,大爷还在车上,张琛再次询问其去向、姓名、住址等,老人还是闭口不答。张琛意识到他很可能是走失不认得家了,于是将其带回龙洲道公交站。

  由于不管如何询问,老人就是不说话,车队管理人员试探着摸其口袋,想找到联系方式,结果还真从口袋里找到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张琛立即拨打了这个号码,电话接通后,大爷的老伴王大娘得知其被公交司机发现并留住,激动得一下子哭了出来。

  原来,大爷今年63岁,家住东丽区张贵庄,前几年因伤进行过开颅手术,之后开始逐渐寡言且神志不清。当天早上,王大娘准备带老伴去医院检查,就在她拿病历时,老伴却自己出了门。等到她追出去时,老伴早就没了踪影。

  王大娘和家人苦苦寻找了好几个小时,却始终未能找到老伴。直到公交驾驶员张琛打来电话,王大娘的心才算放下。随后,王大娘的妹夫赶到车队,将大爷安全接回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