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要入园 家长早准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波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8-21 08:28:56

天津北方网讯:还有半个月左右,幼儿园新生就要入园开始集体生活了。不少家长担心孩子刚入园会出现不适应、哭闹等情况。本市儿童教育专家张秀芳提醒,家长在孩子入园前,应有意识地帮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减轻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和不适应感,帮助他们对幼儿园生活产生兴趣和期待。孩子初次入园,因环境和周围人员的变化,会产生惧怕心理或种种不适,这是正常的。家长平时要经常和孩子交流幼儿园的事情,下班时间或是双休日,可以带孩子到幼儿园外看看里面的环境和设施,介绍幼儿园的情况,告诉他到了幼儿园可以做什么、玩什么、学什么;在家中,可以与家人一起讨论幼儿园的生活,也可以说一说家长自己上幼儿园时发生的趣事,让孩子觉得上幼儿园是一件很快乐的事。需要注意的是,家长在给孩子讲述幼儿园的吸引力时,还应说一说上幼儿园的规则,比如要讲秩序、有礼貌、遵守时间等,让孩子对集体生活有一定的认知。

一般幼儿园开园前都会有开放日,让家长带孩子去熟悉环境、认识老师和其他小朋友。家长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带孩子四处参观,告诉孩子在哪学习、游戏、吃饭、午睡,让孩子和其他小朋友多接触的同时,也要告诉孩子以后上幼儿园要和小伙伴共同度过一天,而爸爸妈妈要工作,下班后会来接他回家,让孩子做到心中有数。

这段时间,家长要帮助孩子按照幼儿园的时间来调整作息。早餐、午餐、午睡的时间尽量与幼儿园的时间同步,这样让孩子形成习惯,入园后就不会因生活习惯的改变而不适应。

孩子入园后,吃饭、洗手、喝水、上厕所、穿衣穿鞋等事情都需要自己来做。如果这些事情一直是家长代劳,入园后孩子很可能会因此着急、紧张,甚至会产生自卑感。所以,家长在孩子入园前,就应有意识地教孩子学会自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