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中细节控真是矫情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8-17 09:43:14

大家看过《裸婚时代》吧,记得一段台词非常经典,“我用了这么长时间才明白一个道理,细节打败爱情。”细节的组成,造就了真爱的表现,同时也体现着不爱和不合适,有人说太追求细节是件矫情的事情,但是在有些人心中,细节就是一切,尤其是在感情世界里。

很多年前,上铺的肖晓用细节来决定交往的对象。那时候还没有“细节控”这个词,宿舍里的其他人只是觉得她矫情、较真儿。其实她和女生相处的时候是大大咧咧的,可是碰上男生就完全不一样了。比如在水房看见一个男生和她相熟的女孩搭讪,而女孩也有些心动,回到宿舍征求大家意见,肖晓第一个跳出来反对,理由是:“你看他衬衫袖口就知道他起码3天没换衣服了,眼镜片儿成片的手印也不知道擦擦。他每天都能在水房看见你,如果真的重视这次和你说话的机会,应该收拾干净再站在你面前。而且看见你拿着俩暖壶,竟然没接过来,替你打好水,送到宿舍,只顾着和你聊些无聊的话题,这些都证明他其实是一个只顾自己感受的人。”听完这些话的女孩们口中说着,“哎呀!这也不算什么大的错误呀!”其实心里都开始琢磨,觉得还是有些道理的。

有一次一个男生追到了宿舍,问肖晓为什么忽然就不理他了,这个男生其实也是在学校经受过肖晓“考察”的,可是第一次逛街回来,她就变卦了,大家都特别意外。那时是三九隆冬,商场为了室内保暖,都在大门挂上又厚又重的帘子,他俩一前一后紧挨着进商场,男孩掀开帘子就进去了,厚重的帘子一下打在了肖晓的脸上,一个趔趄差点磕在门框上,亏了后面有人扶了她一下。她当时没发飙,离开商场的时候肖晓特意和他保持距离,结果和进来的时候一样,自己一掀开帘子走了,那一刻肖晓已经做好了决定。后来大家都劝她,“不至于的,不就是给门帘打一下吗?这可是一根不错的校草呀!垂涎之女很多呀!”肖晓一点儿也不动摇,认为这个细节表现出这是一个特别大男子主义的男生,他不适合自己。后来男孩真的找到了一个漂亮的女朋友,不过每次在学院里见到这一对儿的时候,女生大都跟在男生后面,像个小丫鬟。大家又开始佩服肖晓眼光的独到,她确实在处理感情方面比我们都成熟、老到,以及有一种可怕的冷静。

细节控肖晓的婚姻注定要比我们来得晚,当然在我们看来也更完美,两人相处的那些微妙瞬间的美妙只有细节控才能体会。即将年过四十,才结婚3年的她依然是对细节不放松,但是对于感情的细节她已经学会了和另一半沟通,给对方改进的时间,也给自己适应的时间。不论男人还是女人都不是生而完美的。

肖晓也有些后悔,如果她早点学会了这些,可能会节省下一些青春岁月用来回味。生活中没有那么多惊天动地的大事,每天发生的小事情,小细节,还是很重要的。所以爱情需要保养,从细微处,也要持之以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