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领行驶证无需再提交车辆照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徐燕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8-17 09:26:41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日前,交管部门推出“快捷补证”便民措施,即车主办理补领行驶证业务,不必再准备车辆照片,只持本人身份证到场或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警邮合作平台就能办结。

工作人员将车主的身份证明扫描读取后,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即可对车主身份和车辆信息完成网上核对、审查等手续,让业务流程和办理时间简化不少。交管部门表示,能够实现“快捷补证”,主要受益于近几年一直大力推行的车辆电子档案建设,逐步完善了车辆数据库,并实现了提取车辆照片功能,也省去了以往必须开车来现场核查照相的环节。

除了到车管所现场补领行驶证外,目前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以及天津公安等互联网平台均可办理互联网补领机动车行驶证业务。车主在完成互联网平台实名注册,并携带身份证前往市车管所及各分所、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完成面签手续后,通过以上平台绑定车辆即可办理补领行驶证业务。此外,目前在本市的6家“警邮平台”邮政网点也可办理补领行驶证业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