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少年体味国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8-16 09:28:03

在南开区广开街宝龙湾社区社区关工委和社会组织联合会特别邀请了书法老师魏鸿藻为孩子们做书法课堂辅导,至此宝龙湾社区青少年暑期硬笔书法班正式开课啦!

“同学们,从今天我将带领大家从零开始学习,领略汉字的强大魅力,感受我们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授课老师魏鸿藻一番精彩的开场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本次书法班吸引了30多位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参加,甚至还有一部分是幼儿园的纯“零基础”小朋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从最基本的坐姿、握笔、运笔开始逐步学习书法,大家认真地练着笔画,横平竖直,传统书写让浓厚的人文气息在社区慢慢洋溢开来。尽管大家彼此间不怎么熟悉,但是活跃的小朋友们能很快地融入到学习当中,各个都很认真地听老师讲解硬笔书法的基本笔画及要领,课堂上积极发言,他们的认真度让老师和家长们都感到很欣慰。

社区暑假硬笔书法班开课,孩子们能在社区免费学习书法,都非常开心。社区不仅活跃了少年儿童的生活,发展少年儿童的第二课堂,使青少年们得到全面发展,还让喜爱书法的中小学生在暑假期间得到系统、正规的书法培训。 “把孩子送到这里,既能学知识,又能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玩,我们也放心。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瑰宝,也是益智修身育人成才的途径之一。学习书法有益于培养青少年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写一手漂亮的字让人的一生受益匪浅。”家长任先生说,字如其人,写一手好字非常重要。

魏鸿藻老师介绍,硬笔书法班他已经连续教了7年了。书法班活动将定期在每周四上午按时开展。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了解了中国汉字的精髓,掌握了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陪同的家长们对社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宝龙湾社区对孩子们校外教育工作搞得好、抓得巧,再有这种活动还会让孩子们来参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