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车内高温安全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8-10 09:38:53

  前段时间,一名男子驾车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却一觉不醒,向来身体健康的他却这样意外的离开了,经过调查,发现该男子是吸入太过量的一氧化碳导致中毒身亡,而罪魁祸首正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空调。尤其是现在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问题。

  在密闭的小空间内,一氧化碳浓度要远超于正常的标准,根据研究检测,车内密闭空间开一小时空调,一氧化碳浓度超过了人体可承受的近百倍之多!而且更可怕的是,一氧化碳不同于我们常见的煤气中毒,他是无色无味的,绝大多数时候,我们根本感觉不到异常,甚至有时候出现头疼也很难当回事。夏天太热,空调必不可少,并不是因为有危险发生的可能就要杜绝空调,而应该适量。

  当车内感觉已经降到满意的温度时,应当关闭一段时间,不仅省油,更能减少一氧化碳的浓度;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加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关掉空调一段时间后,打开车窗来透气换风,虽然可能会感觉到热风袭来,但是空调带来的风和大自然的风,差距还是非常之大的;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空调的温度,一般来说,我们不太建议车内的温度比室外低6度以上,尤其很多人喜欢将空调出风口直接对准人的面部,这样其实是非常不好的,轻则感冒发烧,重则一些慢性病例如肩周炎、老寒腿等等,甚至还有引发面瘫的可能。

  所以在炎热的夏天里,如果真的需要在车内休息,可以先开一段时间空调,然后再停到一个阴凉处休息,千万千万不要开着空调就睡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