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5900起“不礼让斑马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8-09 09:17:02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本市交管部门继续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市区交管部门已现场查处此类违法行为5900起。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据交管部门介绍,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是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行驶的;二是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三是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

昨日上午10时许,红桥区河北大街与三条石大街交口,交警红桥支队新红桥大队民警在进行疏导管控的同时,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进行有针对性的查处。当河北大街一侧绿灯放行时,一辆机动车自三条石大街右转弯车道驶入河北大街时被交警拦截:“刚才转弯时左侧相邻的二车道有行人正在过街,由于您没有主动采取避让,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您‘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予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5分钟后,一辆红色机动车也在该路口被民警拦截,其违法理由同样是没有礼让行人。

据交警红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共现场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203起,其中“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占比最高,达83%;其次为“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行驶”的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提示,行车遇到斑马线时应当提前减速,如果斑马线是有信号灯控制的,那么无论是行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必须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在没有信号灯的情况下,驾驶人首先要减速,注意观察,遇到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应当停车让行。行人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要注意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有信号灯时应注意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路段,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