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记忆符号 等在秋天 藏在津城的私房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18-08-06 16:35:00

  天津北方网讯:“我用特殊的味道,偷偷地留下你,用最柔情的方式,侵入你心田,宛如这秋的短暂深刻,清爽独特,再放你一片空白,任意勾勒——你好,我是等在秋天,藏在津城的私房菜。”说到私房菜,天津有很多家,可能你忘了它诗情画意的名字,独特用心的造型,但你定不会忘了与之初次唇齿碰撞出来的美妙,那是味蕾的记忆符号。秋天,适合开启回忆的季节,就从记忆里的私房菜开始唤醒吧。

遇见芸台

地址:洛阳道55号(先农大院内)

  推荐理由:一喜名诗情,二喜菜创意,三餐后变情有独钟。每一栋老房子都在诉说一段美丽故事,在恰好的时节遇见“芸台”实为幸事一件,环境雅致惬意,书香点缀饭香,多了丝文化韵味。最执着那道刀工非凡的文思豆腐,清淡润燥,堪称佳品,颇受老少欢迎;又爱那道不可貌相的一品带鱼,卷状蜷缩,若不亲品,安之是鱼也?

乾宫精致私房菜

地址:成都道55号(莱特酒吧楼上)

  推荐理由:秋之时,到清雅幽静的“乾宫”用膳,必点招牌粥!山药白粥可谓首选,山药具有健脾养胃之功效,加以熟烂的米粒,浓稠的米汁,再以牛肉松提味儿,姜丝、小葱、枸杞点缀,无论食材还是功效皆丰富至极。若不喜此款,还可以加以扇贝等海鲜融入其中,层次感更强烈。而此店另一道巧夺众目的菜品便是左宗棠鸡了,一听名字就忍不住要点上一份,嫩嫩的鸡腿肉,配以洋葱、青椒,不知是否腌制过,非常入味,是“光盘界”的佼佼者。

侘寂

地址:新华路45号(哈密道小学分校对面)

  推荐理由:简洁古朴富有禅意的侘寂,总是以一种心灵清泉的姿态存在记忆里,在高温闷热的猛势头下,也能保持内心不焦躁,静如止水,但偏偏一道菜品激起千层浪——松茸菌皇汤。用天山母鸡、松茸、羊菇菌和一些不知何名的中药材一起熬制的鸡汤,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是秋季不可多得的养生品。而另一佳爱便是宫廷酸菜鱼翅,此菜品用黄油鸡、黄油鸭熬制的高汤,融入藏红花汁调色的鱼翅,里面夹有酸菜和Q弹的鸽子蛋,至于味道如何,只可亲品不可字述,我只能告诉你,岂是简单的一个“赞”字就能将其概括?

九河香舍(五大道店)

地址:云南路与岳阳道交口,岳阳道110号(丽枫酒店对面)

  推荐理由:天津口味的私房菜在传统菜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经过改创的菜品偏属这家最合天津人的口儿,很多天津人都借此地招待来自各地的亲朋友人。“冰洁玉兰”听这名字便有种冰清玉洁的气质,宛若莲状稳坐盘中,口感清爽如其名,适合消除秋之燥。海胆汁炖豆腐则保留了古法却去除了卤水味儿,将豆香和海胆鲜汤慢慢渗透、融合,共同成就了味蕾传奇。

  等在秋天的私房菜,在立秋之后,便与你越来越近,得你偏爱,才是它存在的意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