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购二手车如何识别泡水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8-02 09:09:54

  最近天津降下大到暴雨,很多汽车经销商的售后部门接待泡水车的维修已经忙晕了头。消费者现在想买辆二手车可要擦亮眼睛,有些泡水车只是简单维修就以次充好流入二手车市场,你不知道自己精挑细选的是不是有问题的泡水车。 

  首先,看看外观。如果前后灯组特别新要警惕,可以查验大灯组的新旧程度和车辆年份是否匹配,有的经销商会为了提高卖相而直接换掉泡水车的整套灯组。

  其次,闻闻内部。判断是不是泡水车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闻,因为泡水车无论怎么清洗,都会残留一些霉味,霉味是因为车内地板“地板棉”浸泡雨水造成脏污,产生异味和大量细菌,如果闻到了发霉的气息就要小心了。因为有的销售商为了掩盖霉味,给车里喷上香水也是可能的,如果一辆二手车内过于香也要小心。还有的泡水车内水位会没过中控台,这样中控台的按键和一些配置也会进水。那么按键按上去的手感发涩或者弹力不足,这种情况也要注意。

  再次,还要查查变速箱。泡水车和涉水车,一般水淹没车轮的三分之二以上,那自动变速箱进水机率就高达百分之九十;另外,涉水车在有积水的路面高速行驶时,溅起的水浪也容易进入到变速箱内。变速箱进水分三种程度,中度进水时油底壳出现白色沉淀物;轻度进水时变速箱里部分螺丝生锈;严重进水时观察油水混合物即可辨别。自动变速箱进水后最直接的结果是导致变速箱油的变质。正常的自动变速箱油基本呈透明无杂质的红色,而进水了的变速箱油会呈乳白状。变速箱油一旦变质之后其各指标就无法达到标准,继续使用车辆会使变速箱出现过早磨损,甚至使变速箱报废。

  所以,在选购二手车时一定要避开泡水车,要选择靠谱的二手车经销商,不要被蒙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