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检领标上微信就能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徐燕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7-30 08:37:00

天津北方网讯:27日起,领六年免检标准车辆检验合格标不用自己跑了,拿起手机,从“天津交警”微信上申领,同时还可选择在线申请邮政速递公司代办交强险、车船税。交管部门和天津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MS”)联合推出——六年免检车辆网上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服务(简称“六年免检领标”)。在“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的“警民互动”中,找到“六年免检领标”模块,点击进入申领界面。交管部门在此项服务功能中不收取任何费用。EMS公司收取网上办理“六年免检”业务的邮寄费用为30元。申请人可自愿委托EMS公司代为办理车船税或交强险事宜,车船税或交强险费用由EMS公司代收。

验车可以微信预约

“天津交警”微信平台开通小、微型载客汽车(非营运,且在本市注册登记)安全技术检验预约服务。7月27日起该系统在线试运行。

申办流程

1.通过“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网上提交申请,填写申请人联系方式,揽收地址,车辆及交强险、车船税相关信息,并上传行驶证照片;

2.EMS驻车管所工作人员审核后,对于符合办理条件的,将于2个工作日内派员上门揽收行驶证、车船税及交强险等相关证件资料;

3.揽收后3个工作日内业务办理完毕,将揽收的证件资料及检验合格标志寄回至申请人手中。

业务办理期间能上路吗?

因业务办理期间申请车辆的行驶证已被揽收至车管所,为不影响申请车辆在本市行政区域正常上路行驶,需要注意的是,业务办理须知中已限定,业务办理期间申请车辆不得驶离本市行政区域。平台提供了订单查询功能,遇交警查验时,申请车辆驾驶人可通过向交警出示手机订单“查询结果”界面,证明行驶证因委托EMS公司办理“六年免检”业务已被揽收至车管所,交警核对车辆信息无误后,不认定其为未携带行驶证。因此,业务办理期间,正在办理业务的车辆可以上路行驶,但不能驶离本市行政区域,即不能出市。

可在线预约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范围

已在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的,非免检的小、微型载客汽车,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通过“天津交警”微信平台进行预约。

符合6年内免检政策的车辆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本平台“六年免检领标”进行申领,也可以持相关资料直接到车管所、各车管分所、全市各区交警支队安监大厅直接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安全技术检验的预约和取消预约

您可在车辆检验有效期截止日期前3个月内申请预约安全技术检验。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有效期可在机动车行驶证副页查看。如需取消预约,至少需提前一日(含非工作日)提出申请。遇网络设备故障或雨雪等恶劣天气造成检验机构无法提供验车服务时,检验机构将取消您的预约信息,并以短信或电话的方式通知您,您可以重新选择其他检验机构预约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

以下情况可能影响您验车

已预约检验的机动车,一个检验周期内累计3次未按预约的时间、地点到检验机构办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的,本次检验周期内不能再次申请预约检验。

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检验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送检机动车如存在明显的漏油、漏水现象,或者轮胎胎面严重磨损等影响上线安全的,检验机构可以拒绝该车上线检测,按未按预约时间或地点检验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