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花心思 让厨房布局更合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7-27 10:04:35

  喜欢美食、喜欢料理、喜欢烘焙的巧手煮妇和煮夫越来越多。那么将厨房进行合理规划对家庭生活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设计精妙的厨房可以增添家人下厨的兴趣,也能让一家人热衷于享受温馨的家庭美食生活。

  橱柜前期设计需要更多心思:在装修期间,设计师会为房间规划出整体的风格。人们也往往会把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客厅与卧室,与设计师进行多次的交流。到了进行厨房专项设计时,却没有太多的想法。其实厨房设计的合理性,是需要房间主人去思考的,例如:插座、微波炉、冰箱、烤箱、灶具、水盆的摆放位置、摆放顺序、尺寸等,前期准备非常重要。有了这些基础的想法,更便于与橱柜的专业设计师进行沟通,进行个性化定制。

  选择适合自己的材料

  由于橱柜是定制产品,因此如果需要赶工期,那么在装修的初期就应该考虑选购,一般定制期都在一个月以上。记者采访了河西登发的多个橱柜品牌,了解到一般橱柜的材质选择多在:柜体和门板、台面、五金件这几个方面。

  柜体和门板:在选择柜体板的时候,我们主要考虑两个问题:一就是环保问题;二就是防潮问题。据导购人员介绍,目前市面上多见的是实木颗粒板、实木多层板、生态板、实木板等。消费者可以根据购买力去选择。

  整体厨房的风格,是由门板的材质和颜色来呈现的。主要有:防火板、实木板、烤漆板、吸塑板、超晶板和水晶版等。门板的价格对于整体橱柜的价格有比较大的影响。不管是实木材质,还是烤漆板,它们的功能相似,但风格大有不同,需要与整体的家居风格配套。

  台面:台面的材质主要分为不锈钢、人造石、石英石、杜邦石等。市面上,石英石已逐渐成为台面的主流材质。它硬度高,不容易刮花,光滑耐用。台面的选择差价也是比较大的,不锈钢材质与杜邦石材质差价可以达到每延米1000元。

  五金件:橱柜的五金件主要包括荷叶和滑道。更多的业主会选择带阻尼的荷叶和滑道,使用起来能够起到静音和安全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