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窝镇九百禾葡萄熟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李美玲 王向伟 编辑:曹琦 2018-07-27 10:04:35

图游客在采摘葡萄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张家窝镇第五届九百禾葡萄采摘园盛大开园,园内种植的夏黑、金手指、美硕、先科一号等一些早熟品种已经成熟,约您一起摘葡萄,品香茶,欣赏田园风光。九百禾葡萄采摘园位于张家窝镇农业产业园区房甸路与高泰路交口,总投资3000余万元,占地面积1000亩,目前已建成650亩,有葡萄种植大棚340余座。拥有夏黑、金手指、多摩丰、先科一号、阳光玫瑰、妮娜皇后等国内外40多个优质鲜食葡萄品种。今年又引进了美国的新品种“甜蜜蓝宝石”,在满足大众口味的同时,培育种植高端葡萄品种,满足高消费人群的需求。九百禾葡萄园采用小棚架栽培方式,通过设施管理模式,配合滴灌、生物防治病虫害等现代农业技术,从而培养种植出市场认可、符合市民口味的优质绿色无公害葡萄。

  作为天津市西南部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采摘园,这里集农耕文化、游乐项目、果蔬采摘于一体,让游客一年四季都能享受采摘的乐趣,更是一个独具特色的绿色休闲生态农业观光园区。该园先后荣获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天津市知名农产品品牌、天津市休闲农业示范村(点)、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017天津乡村特色美食大赛三等奖以及西青区优质农产品品牌等荣誉。同时,还成为绿盾企业征信系统认证的立信示范单位。

  九百禾葡萄园负责人毕凤孝介绍说:“葡萄从开花到抽穗再到果实成熟需要4个月的过程,没有打过任何激素。园内设有检测室,可以第一时间关注果品动态。而且为确保果实成熟一致、大小均匀饱满、口感香甜,工作人员会定期为葡萄开展疏果工作。还会在果实成熟前,选用防水防菌、透气透光的专业袋子把整串葡萄套装起来,既可以减少果实生长期的病虫危害、减轻灰尘污染,又能有效提高果实的光洁度,确保成熟后的葡萄色彩鲜艳,果皮细腻。”

  据了解,张家窝镇农业服务中心结合“双万双服”活动,积极帮助九百禾葡萄园协调综合执法等部门,在开园期间进行安全巡查,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稳定。游客可乘坐地铁3号线,公交763、712、707、312路,抵达周边,也可换乘公共自行车直达园区。园内开通了四辆休闲观光车,方便游客游览观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