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绿豆汤送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7-27 10:04:34

  入伏以来,位于静海城区内的16处垃圾压缩站旁多了个新的服务项目,“静海区总工会夏季送凉爽”绿豆汤供应点“挂牌”正式启用,在城区范围作业的环卫工人可以全天候享用到清凉的绿豆汤。

  在该区市容园林委春曦道垃圾压缩站,采用电控作业的垃圾压缩箱正在对运送来的生活垃圾进行压缩处理。压缩站旁边一处干净整洁的角落里,竖立着一块写有“静海区总工会夏季送凉爽”的红色牌子,牌子下面架着一个保温桶,装着当天新熬制的绿豆汤,环卫工人可随时来此取用。记者采访期间,不时看到前来运送生活垃圾的环卫工人陆续将收来的垃圾倒入压缩箱后,纷纷来此自取绿豆汤饮用。

  环卫工人张国军收来满满一车(电动三轮车)的生活垃圾,在压缩站旁边简单地进行了一下分类后,将车厢里的生活垃圾慢慢倒入垃圾压缩箱。随后把车停靠一边,便拿着水杯来到了保温桶前,他一边自取绿豆汤,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在这么热的天能喝上一杯绿豆汤,真是太解渴了,取用也方便,真是太好啦!”

  正说着,工作人员刘师傅驾车带着新熬制的绿豆汤经过,见绿豆汤供应量不足,便随即换上了一桶新的。刘师傅介绍说,他的主要任务就是确保这16个供应站点绿豆汤供应充足,有时到了环卫工人或过往行人集中的地方,他干脆直接把车停到路边,“充当”起临时供应站,随时供应绿豆汤。

  静海城区西城环卫保洁公司总经理赵中领介绍说,活动启动后,公司专门组织工作人员负责每天精心熬制绿豆汤,确保能全天候供应并出动两辆流动车专门运送绿豆汤,确保把爱心服务送到一线保洁作业现场,使每位环卫工人都能喝上安全、清凉的绿豆汤,进而有效缓解烈日下劳作的辛苦。

  据了解,静海区总工会日前启动的“夏季送凉爽”主题慰问活动,先后对露天工作场所、高温车间等作业的2500余名一线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累计发放纯净水、毛巾、绿豆等防暑降温物资共计10万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