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毕业生怎么过 旅行、减肥成主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刘德胜 编辑:曹琦 2018-07-25 10:28:54

  天津北方网讯:对很多高三毕业生而言,高考后的这两个月是他们最为放松的假期。怎么把假期过得更充实而有意义?记者发现,很多学生选择了结伴出行,通过一次旅行开启他们独自面对大学生活的序幕。也有很多爱美的学生,趁着假期运动减肥,用他们的话说,“暑假不减肥,开学没人追”。

  毕业结伴自由行 仪式感大于目的地

  “无旅行,不毕业。我们海南见,收官三年的青春!”今年高考结束第二天,应届毕业生紫薇已经和同班的几位小伙伴踏上了毕业旅程。“之前都是父母带着我们玩,这次是我们第一次独自出行。之前我们做了很多功课,衣食住行面面俱到,力争做到安全的基础上玩得痛快。”紫薇这样说道。

  作为毕业礼物,家住河东区的王先生也送给儿子一次自由行。“和我们这些大人生活久了,孩子难免压抑。儿子和同班几个小兄弟说想出去看看,我也拜托了当地的朋友帮忙照应,觉得该放手还是要放手,毕竟都是小男子汉了。”

  记者发现,高考后旅游热持续走俏。不少景区、旅行社都推出了高考学生出游优惠政策,在推广旅行线路时,纷纷标注出“高考特惠”“凭高考准考证立减50”“高考生凭准考证免门票”字样。

  相对于往年,今年高考生更喜欢什么线路?记者了解到,热门国内旅游地点主要有厦门、上海、呼伦贝尔、成都、西安,国际热门旅游地点有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俄罗斯。一份在线旅游网站近日发布的《2018毕业旅行消费趋势报告》中数据显示,有93%的毕业生表明有出游意愿。其中出境游占比49%,国内长途游占比34%,周边游占比17%,7成毕业生都选择自助游。和之前全家组团游或者给孩子报跟团游不同,自由行成为如今不少学生的心头爱。用他们的话说,自由行更个性化,想玩就玩,想休息就休息,比较随心所欲。

  天津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中心王虹翔主任认为,毕业旅行对高考生而言仪式感更强,让学生在实践中完成课堂教学所不能满足的教育,建议高等院校和社会组织推出一些针对学生群体的旅行计划,让教育意义更加明晰,让学生从书本中抬起头,“走出去”,提前感受不同岗位、不同行业的真实现状。

  健身场馆“挥汗如雨” “暑假不减肥开学没人追”成心声

  高考结束,有的学生选择在路上,有的学生则钻进健身场馆里“挥汗如雨”。记者发现,游泳馆、羽毛球馆、健身房已迎来学生大军。“很早我就想学游泳了。一是凉快,二是运动起来说不定还能减肥。”今年参加高考的郑林告诉记者,高考前家人就给他报了暑期游泳班,当时已经是名额有限。

  在本市某羽毛球馆记者看到,这里的生意异常火爆。负责人表示,暑期打球的人比平日多了一倍,高考生占了很大比例。“暑期我们还开了培训班,很多家长希望趁着这个暑假,让孩子学到一种运动技能。”

  这个暑假,什么场所最受高考生欢迎?非健身房莫属。为了让自己拥有更苗条的身材,不少高考生选择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备考期间我天天吃好东西补身体,身材已经严重走形了。这个暑假我要用两个月的时间让自己恢复身材。”高考生萌萌表示,暑假减肥成了她身边小姐妹们的头等大事,“暑假不减肥,开学没人追。大学是个新环境,我要以崭新的形象示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