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冒酷暑 养护荷花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每日新报任悦 李海燕 编辑:曹琦 2018-07-23 09:53:37

  天津北方网讯:津城酷暑难当,水上公园的荷花也正开得娇艳。只是,人们不知道,为了让游客们享受良好的环境,保持水清花美,园内的“护花使者”们每天都要冒着高温,对荷花池进行养护。

  昨天,津城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对露天作业的工作人员是巨大的“烤”验。就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水上公园里负责荷花池养护的工人们都在忙碌着。别以为他们“近水观花”,享受的是清凉与浪漫。其实,在体感温度高达40℃,湿度接近90%的环境下进行水体修护作业,感受只有难受。

  水中作业的工人要穿着一种称为皮衩的高腰裤,皮衩是橡胶做成的,防水却也不透气,上身的工作服也早已经被池水和汗水湿透,捂在身上的感觉,好像每一个毛孔都被堵住了。工人们说,穿着厚重的工作服,拿着镰刀在水里工作特别吃力,荷花池周边没有树荫,工人们只能在太阳下工作,三伏天的阳光,把每个人都晒得黑黝黝的。

  工人们虽然很辛苦,但他们看到荷花盛开,游客开心,心中也很满足。最希望的就是游人能够理解和支持他们,不要往荷花池里扔垃圾,也不要摘靠近岸边的荷花,不仅危险,也会破坏荷花池的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