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标注“零添加” 是在误导消费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7-23 09:21:19

  据新华社电 走进超市,食品货架上很多包装都标注着“零添加”“不添加”的字眼。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就此指出,食品企业在产品包装上标注“零添加”“不添加”,容易误导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的认识。

  孙宝国在日前举行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中说,没有食品添加剂就没有食品产业。有的食品包装上采用瞒天过海的做法,醒目标注不添加某些食品添加剂字样,而实质上添加了另外一些食品添加剂。举例来说,有的饮料标注不加香精,而实际上加了乳化剂;有的酸奶声称不加防腐剂,而实际上加了增稠剂。

  孙宝国说,很多消费者对添加剂存在误解,比如说,我们生活中接触很多含木糖醇的食品,木糖醇其实就是一种添加剂,它是甜味剂中非常好的一种。其他如糕点、月饼等食品也含有木糖醇。

  为什么很多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闻之色变?孙宝国说,其一是因为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的概念不清楚,比如明矾、香料、卤水、石膏等都属于食品添加剂的范畴。此外,一些食品企业的误导也是造成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恐慌的一个重要原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