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电蚊拍+灭虫剂=爆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7-20 09:48:08

  天津北方网讯:炎炎夏日,蚊虫出没,电蚊拍和杀虫剂可以说是夏天许多家庭对付蚊子的日常用品,但是安监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这两样东西只可以分开用,绝对不能同时用!因为,电蚊拍+灭虫剂=爆炸!

  据了解,杀虫剂中含有的除虫菊酯、助推剂属于可燃物,遇到明火容易引起爆炸和燃烧。而电蚊拍由三层金属网构成,通电以后,金属网能够瞬间产生高达3000伏的电压。当电蚊拍和杀虫剂一起使用时,很容易着火,甚至引发爆炸。如果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内,喷完了杀虫剂,再使用电蚊拍,后果将更为严重。

  电蚊拍在使用时,切勿与杀虫剂、花露水等同时使用,并且要保证周围没有其他易燃易爆物,否则产生电火花,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此外,劣质的电蚊拍即使关闭电源开关仍有余电,平时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质量合格的电蚊拍。近年来,因为电蚊拍使用不当而引起的安全事故不在少数,因此在使用电蚊拍时务必要注意安全。

  1.电蚊拍在开启状态时,不要用手接触网面,其瞬间放电可能达3000伏,而人体的安全电压为36伏以下。

  2.关闭状态下同样不要接触网面,因为两层金属栅网之间仍然会有电荷产生余电。

  3.切忌摔打、撞击、燃烧等。

  4.不能在有易燃易爆气体、易燃易爆液体、易爆粉尘的地方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