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用成语支配“好声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洁 编辑:曹琦 2018-07-20 09:48:08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中国好声音》回归首播,新晋导师李健也成为节目的亮点。他在节目里一本正经地把文言文和文学典故当口语,却产生了清新脱俗的搞笑效果,让“东北成语王”一举成为“隐形团宠”。除了令人圈粉的幽默感,李健也表达了自己对音乐的见解,他只希望自己通过这档节目能帮助这些年轻的音乐人。

  没刻意说成语

  “好声音”中,“学霸导师”李健让观众和其他三位导师都深深感受到了被成语支配的恐惧。希望学员选自己是“静待佳音”,培养学员要“有的放矢”,期待学员登场则是“翘首以盼”……每当李健开始说话,一旁的三位导师立刻严阵以待,“李健又要讲成语了”。邻座的哈林最饱受其苦:“他真的在讲文言文。”对此,李健表示:“这种话对我来说已经是口语了。”

  意外因为说成语成为话题,李健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自己并没有刻意地去说成语,只是因为成语大多有典故来源,自带比喻,既能够准确表达意思,又能够让人感到生动有趣。他以音乐作比:“成语就像音乐编曲中的和弦,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和弦架构一首歌曲,让原本普通的一些乐句通过和弦的不同变换赋予旋律以独特的色彩。本来一个很普通的旋律,但和弦变了,色彩就全变了,成语也是。”而当被问到如何用一个成语来形容自己时,李健谦虚地表示自己总体是“含而不露”。

  选人“没有标准”

  首次加盟“好声音”,李健也带着自己的期待,“学员的水平比较高,他们从几十万、上百万的人中甄选出来。导师的水平也很不错,都是乐坛的佼佼者,一定是在某个方面独有建树,无法取代的。”每位导师对歌声的选择都有自己的取向和标准,而李健的标准则是“没有标准”,他会根据歌曲改变,因歌而异。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希望学员可以在他的帮助下有所成长。

  被大家称为“音乐诗人”,很多人推测李健会更偏爱“阳春白雪”的音乐风格,但李健表示自己并没有这种“门第之见”:“流行音乐没有门第之见,更没必要有门第之争。”虽然大众音乐审美需要引领,但对于这些走上“好声音”的年轻歌者,他并不认为需要苛求,他只希望自己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启发:“(如果)你的审美、你在音乐上的经验,能够最大限度地帮助新人,这是最有魅力的和最愉快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