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修:看整体重于看局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美珠 编辑:曹琦 2018-07-20 09:48:08

  天津北方网讯:轻装修重装饰已经是很多家庭的装修理念。不管是因户型原因不想在硬装过程中对房间进行太多改造与设定,还是本身购买的是精装修的房屋。如果想将房间打造出自己的个性与风格,可以在软装过程中多投入精力。记者采访了天津阳光力天装饰公司设计师何晓姝,她表示,在装修之前可以先对家中的家具来设定装修风格。同时要把握房屋的整体效果,不要把室内一角作为重点考虑,才能达到统一和谐之美。

  软装修不单是装饰物的拼凑

  说到软装修,其实不难理解。它是指除了室内装修中固定的、不能移动的装饰物(比如地板、吊顶、墙面以及门窗等)以外,其他可以移动的、属室内装饰物范畴,包括家具、地毯、挂画、陶瓷、花艺、布艺、灯饰以及家具等多种摆设。但软装修不应是喜欢的家居单品的随意拼凑,而应是一个风格的整体体现。而正是这些家居饰品、艺术品的陈列设计才能够凸显出房屋的整体风格,体现出房间主人的文化内涵和品位。

  居室面积大可请软装设计师

  很多人会在软装搭配时感到苦恼,同时也会浪费大量的时间,而最后将购买的家具、家居饰品拼凑在一起时,又与自己最初的想法差异太大。尤其对于家居面积较大的业主来讲,是非常需要一名软装设计师的。软装设计师的专业在于对家的设计是整体的,它涉及家居生活的各个方面,不管是后期配饰,还是特殊的情景布置,如果没有专业的指导,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因为如果业主单独购买搭配,最难做到的是完整性。

  何晓姝谈到,软装对设计有很高的要求,它不是硬性的装修项目拼凑在一起,而是需要根据业主的风格,去沟通与挑选适合的家居产品。既要考虑业主的审美要求,又会涉及光线的搭配、色彩的运用、摆设的位置,尺寸的核实等各方各面,可以算是一项非常细微的工作。

  不同软装风格各具组成要素

  在软装风格上,包括美式古典风格、欧式复古、中式风、日式素雅风格、田园风格、法式浪漫风等。例如日式素雅风风格,比较适合小户型,其装饰起来以简洁、淡雅为主。榻榻米平台是这种风格重要的组成要素,日式矮桌,配上草席地毯,布艺或皮艺的轻质坐垫、纸糊的日式移门等;法式风格的重点在于把握自然的回归感,花卉、绿色植物、摇椅这些元素必不可少。在居室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够感受到一份主人的悠然自得。

  大小户型应遵循不同原则

  自己进行软装搭配时,为了达到整体性,可以在确定基本的家具主调之后,再进行灯具、饰品、配画等的搭配选择。对于小户型来讲,一定要做到简洁,采取许多储物柜的方法是不对的,会使整个空间更加拥挤。要功能重叠化,例如:餐桌选择抽拉式变化大小。装饰品、花草力求简单,只要起到点缀效果即可,不要放置大盆栽。而对于大户型:一定要合理分割空间,木作架和柜子是理想的选择,大户型讲究元素整体与风格统一,陪衬与重点相结合。

  家具选择是软装首要重点

  家具是整个软装的首要重点。在购买家具中除了要货比三家,选择材质、环保系数有保证的品牌产品,还要比较好家具的五金件。在选购前量好摆放位置的尺寸,风格一致,但形态、色彩、质感各不相同的家具,适合放在一些中小户型的房间内摆设;色彩不一样,但形态相似的家具,适合面积较大的居室。

  喜欢现代风格的业主,可以运用一些混搭元素。皮革与金属、皮革与木头、陶瓷与木头、塑料与金属等都可以混搭使用。但金属、玻璃、瓷、毛皮等比较特殊的材质在搭配前需要认真考虑。

  家纺产品尽量不用对比色

  窗帘、床品这类家纺产品最能突出家庭的温馨感,对于这类便于更换的多色彩角色,可以根据四季的变化、家庭的主题日来进行不同搭配。但家纺产品慎用黑白色,虽然黑白对比可以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但如果想要居室个性鲜明,可以考虑采用素色的纺织品,配以黑色的家具及饰品。家纺用品尽量不要使用对比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