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烹饪技巧 条条都实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7-20 08:42:00

内容提要:厨房窍门,每一条都超级实用,赶紧收藏起来!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姐姐总结了厨房窍门,每一条都超级实用,赶紧收藏起来!

切肉的秘密

切牛羊肉,要逆着肉的纹理切,刀和肉的纹理呈90度的垂直切出来的肉片,煮熟后容易咬。切猪肉的话,要顺着肉的纹理切,这样切出来的猪肉,炒完后不易散碎。

煮糖心蛋的秘诀

先煮一锅水,水开后放入洗净的鸡蛋。然后开始计时,六分钟后,离火,过凉水。煮6分钟的鸡蛋是最完美的溏心蛋,不生不熟最好吃。下图是煮不同时间的鸡蛋状态,10分钟以上就是全熟了哦。

炸馒头片

炸馒头片时,先在冷水里浸一下,再入锅炸,这样炸好的馒头片焦黄酥脆,既好吃又省油。

荷包蛋秘诀

将带壳的生鸡蛋在碗里用开水泡一分钟左右。等锅里的水开后将鸡蛋打入,随便怎么打都可以,保证鸡蛋不会散,出来就是完整的荷包蛋。

一分钟剁肉馅

把猪肉放到案板上,刀斜45度切肉,注意不要把肉切断,然后原地翻面,再斜着切。正反切过45度后,再直直90度下刀,切两面,这种的切法让你不费力剁猪肉,直接切成末。

蒸蛋秘诀

把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呈“Z”字形快速搅拌,直到把鸡蛋搅散为止。然后将少许牛奶倒入盛有鸡蛋液的碗中,再加入少许白糖,重复上一个搅拌步骤,大约搅拌60下。最后把漂浮在鸡蛋液表面的气泡全部捞出来之后,放入水开了的蒸锅里面蒸。

10分钟解冻肉类

利用铝制品极强的导热性,把冻肉两端紧贴在铝锅上时,冻肉就会在很短的时间化开了。如果家中没有铝锅,铝盖、铝盆同样可以。

炖鱼秘诀

清炖鱼要用冷水,这样鱼汤才会没有腥味。但必须一次放足水,如果中途加水,会减少原来的鲜味。

去山药皮秘诀

去除山药皮总是又滑又痒,怎么办?其实有一个诀窍:山药切断,放入锅中煮上两分钟后再开始去皮,这时你会发现没有粘液了,山药不会滑落,也不会弄得手痒痒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