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博物馆里找寻“红色记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尹航 编辑:曹琦 2018-07-19 10:04:44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区丰盈里社区居委会里有一座红色记忆博物馆,该馆建筑面积50余平方米,馆内展示红色道具藏品120余件,主要由丰盈里社区居民倪国英捐赠。

  走进红色记忆博物馆,军装、发报机、老式收音机,还有墙上地道战的场景,看到这些真实的物件,仿佛瞬间带你“穿越”到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各个时期,回顾这些红色记忆。这个博物馆虽然不大,却涵盖多个历史时期的关键“红色记忆”。博物馆藏品为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各个时期电影实物道具,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这个博物馆是敞开式的,很多实物都是多年留存下来的真品,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红色记忆。”倪国英说。

  今年73岁的倪国英是一名影视演员,他的一大爱好就是收集红色藏品,“这个发报机是一件真品,是我从一位复员军人手中买回来的。还有很多都是我从全国各地收集来的。有旧货市场或者有地方拆迁,我就去看看,淘淘宝总会有收获的。”他收藏的电影道具中有红军时期使用过的真品,也有不少是他在多年演艺生涯中收集的道具:红军枪套、红缨枪头、军用医药箱、冲锋号、军服、军帽、草鞋、斗笠、油灯、水壶等等。

  红色记忆博物馆从去年6月落成之后接待参观人数已经达到4000余人,“以前这些藏品都是收藏在倪爷爷家里的,后来在区里和街里的支持下,我们在社区里筹建了红色记忆博物馆,倪大爷就把东西都捐赠了出来。”丰盈里社区居委会主任赵鸿玲说。“现在每到假期我们还组织红色夏令营,让倪大爷带孩子们参观红色记忆博物馆,讲解红色历史。倪大爷还为孩子们买来小军装,让孩子们表演情景剧,体验和感受红色经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