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备战伏天暑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月 编辑:曹琦 2018-07-19 10:05:21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中最热的40天已经来了,天津地铁运营部门为让市民舒适出行,在车站、列车上做了一些小调整,从细微处关爱着乘客。

  调温度:从4月20日起至空调关闭期间,地铁运营公司按照节气特点,划分了三个时间段并设定了不同的车厢温度,小暑至处暑的三伏天气,列车客室温度设定为25±1℃,伏天前后两个时段在此基础上分别增加1℃。

  配药箱:若乘客在车站感觉身体不适,可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天津地铁各站点配置了“爱心医药箱”为您提供方便,配备有藿香正气水、纱布、棉签、医用酒精、创可贴、云南白药、红药水等常用应急药品。

  备雨伞:地铁运营公司再次向各站投放了1600把爱心伞。遇到下雨天气时,乘客只需前往车站客服中心登记姓名、联系方式和交纳20元押金即可免费借到一把“爱心伞”。遇到高温情况,“爱心伞”也可作为应急防晒设备使用。

  防淹泡:进入伏天,雨水充沛。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雨季,目前,天津地铁运营公司成立了15支660余人的专业抢险队伍,组建了170余名支援抢险队,确保应急人员到位;同时配备了沙袋8万余袋,编织袋3万余个,彩条布2千余卷,防滑地垫一千余卷,移动水泵三百余台的防汛物资。与此同时,全线车站将随时根据天气变化做好广播提醒,确保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