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冬病夏治”正当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张丽璇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7-19 08:25:00

天津北方网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从7月17日起正式入伏,桑拿天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常态。今年的“三伏天”是“加长版”,从7月17日起到8月25日,一共40天。热浪来袭,不少居民纷纷感叹“又到了苦夏的时候了”。但与此同时,“三伏天”也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候。入伏第一天,在东丽中医院,记者看到有不少居民到针灸科扎针灸、贴“三伏贴”,调养机体,改善体质;有些家长也带着孩子到儿科贴“儿童三伏贴”,希望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预防秋冬季疾病。

居民郭光荣说:“这个三伏贴我已经贴了两三年了,原来我有点慢性腹泻,贴完这个挺见效,症状有了一些缓解,今天是入伏第一天,我立马到针灸科来排队贴上一贴。”

“冬病夏治是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主要是针对冬季易发生或发作的疾病,比如过敏性鼻炎、哮喘、反复感冒等等,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的有利时机进行调治,使病情好转或痊愈,提高免疫力,一般效果良好。”东丽医院针灸科主任李福芝说,“但是也要注意,并不是所有‘冬病’都适合‘夏治’,要在正规医院由专科医生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并注意与治疗其他疾病用药的配伍禁忌等等事项,居民一定要谨遵医嘱莫入误区,健健康康地度过‘三伏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