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每个周末都有好戏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王洋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7-17 09:17:02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丰富市民暑期文化生活,给戏迷朋友带来高水平的国粹艺术盛宴,天津京剧院“文化惠民月”系列演出即将在天津大剧院隆重上演。记者在天津京剧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8月4日至9月1日,包括《康熙大帝》《凤还巢》《谢瑶环》《锁麟囊》《红鬃烈马》《狄青》《包四出》等经典大戏将全本登上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的舞台,《打瓜园》《游六殿》《盗令》《打酒馆》《借茶》《二进宫》等折子戏也会同时在天津大剧院小剧场接连上演。

此次“文化惠民月”演出阵容可谓精英云集,京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联动,邓沐玮、王平、李莉等老艺术家,王艳、吕洋两位梅花奖获得者,黄奇峰、李宏、陈嫒等众多青京赛金奖演员,以及万琳、赵芳媛等青年新秀都将登台献艺,为广大市民奉献自己最具代表性的拿手好戏,保证戏迷朋友周周都能过足戏瘾。

此次“文化惠民月”演出全部实行20元起低票价惠民政策,最高票价不超过120元,所有演出票均可以使用文惠卡在各售票网点购买。

此外,以此次“文化惠民月”系列演出为契机,天津京剧院今后还将与天津大剧院小剧场开展长期合作。从8月份起,今后的每个周末,京剧院都将在大剧院小剧场推出1至4场“精品折子戏”演出。甄选家喻户晓、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剧,或是场面精彩、唱腔优美的选段,呈现在戏迷面前。

同时,在每折戏演出之前,京剧院还精心推出了“名段导赏”环节,为观众讲解接下来将要上演剧目的主要故事情节,登台人物的性格特征,以及在听戏时要重点欣赏的唱腔、做打、念白、身段等,非常适合初次接触京剧艺术的入门爱好者,以及想要培养孩子欣赏国粹艺术的亲子观众。

今后,除了在剧院里欣赏全本大戏之外,在小剧场近距离欣赏名角演出经典选段,也将成为市民听戏看戏的一个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