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公积金贷款容易逾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张璐 编辑:曹琦 2018-07-17 08:33:05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规定,每年7月份,我市职工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要进行调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在调整期间,有几种情况可能导致有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发生逾期,进而影响个人征信。

  一是缴存比例下降。根据今年调整政策,企业可在5%—12%间自主确定缴存比例。如果您单位选择的比例较往年低,您的公积金缴存额会减少,可能导致委托提取的公积金不足以还款,发生贷款逾期。

  二是缴存基数下降。如果因为收入变动等原因导致缴存基数下降,您的公积金缴存额减少,也可能导致委托提取的公积金不足以还款,发生贷款逾期。

  三是单位未及时调整和缴存。如果您单位未及时完成2018年度的缴存额调整并及时缴存公积金,也可能导致委托提取的公积金不足以还款,发生贷款逾期。

  为防止公积金贷款逾期,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市民:

  一是持续关注您的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基数变动、单位是否及时缴存当月公积金等情况。

  二是确保还款日前一天还款账户余额充足。因为各银行的扣款时间点不同,您一定要在还款日前一天确保扣款时的还款账户(是还款的银行储蓄账户,不是公积金余额的账户)余额足够偿还当期贷款本息。

  三是牢记贷款的实际还款日。每月还款日为公积金贷款发放日在当月的对应日,没有对应日的为该月末最后一天,如您的贷款在某月31日发放,但4、6、9、11月的实际还款日为30日,2月的实际还款日为28日(闰年则为29日)。

  四是及时补足差额。由于缴存比例、缴存基数下降、单位未及时缴存导致委提资金减少等原因,还款账户余额不足以偿还贷款的,您应在当月实际还款日的前一天及时补足差额,确保还款账户中有足额还款本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