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巧用微信找到失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常健 编辑:曹琦 2018-07-16 14:37:26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值勤三大队民警孙浩巧用微信帮助一名失主找回重要财物。

  7月14日22时许,孙浩在天津站南进站口巡视时,发现安检仪处有一个黑色双肩背包。他四处询问,但无人响应,于是将其捡起并拿到一旁的安检处置台进行清点,发现包内有港澳通行证、护照、联想笔记本电脑、苹果手机等物品。

  考虑到背包内有这么多贵重物品,失主一定很着急,孙浩一方面通知车站进行广播,一方面利用包内证件、手机、电脑等查询失主相关信息,但是事与愿违,多方面工作都没有太大成效,于是他将背包拿到公安值班室进行登记。

  登记过程中,孙浩在背包底部发现一张名片,上面的姓名与护照上的一致,由此确定了背包主人的姓名。孙浩立即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没想到背包内的手机却响了起来,这给寻找失主的工作带来了困难。

  “要不尝试通过这个手机号码加一下失主的微信,没准失主正用其他设备登录微信呢。”为了印证自己的推测,孙浩拿出自己的手机添加了失主的微信,在等待验证过程中,他没有闲着,反复向名片上的邮箱发送邮件,希望失主能及时看见。正当他发送第六封邮件时,传来了好消息,失主微信添加成功。事不宜迟,他立即通过微信语音功能询问对方是否丢失了背包,经过核实,背包确系失主曹先生大意遗落在天津站的。得知自己的背包在民警手中,且包内物品完好无损,曹先生感激地对孙浩说:“真心感谢你,你找回的不仅是我的个人财产,更是我今后的事业,如果没有这个电脑内的资料,明天的学术交流注定会失败。”

  当日23时20分许,失主曹先生乘坐京津城际末班车,赶到天津站,在公安值班室将丢失的双肩背包领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